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0   
分享到 :

近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是在一個特殊的時間節點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恰逢其時、振奮人心、意義重大。丁薛祥同志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通篇貫穿著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就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進行了深刻闡釋,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對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曲青山同志的工作報告在全面總結兩年多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工作成績的同時,對今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黨史工作從強化理論武裝、突出工作重點、聚焦主責主業、加強宣傳教育、加強業務指導、堅持政治統領6個方面作出了具體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央已經明確在全黨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要重點作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來,把學習貫徹丁薛祥同志重要講話和曲青山同志工作報告與做好全年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各項工作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沈陽實際。按照市委要求,將適時組織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推動中央及省委、市委有關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

二是要突出抓好建黨百年的相關工作。按照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要求,把做好建黨百年相關慶祝活動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發揮史志部門專業優勢、資源優勢,不等不靠、主動作為,進一步彰顯黨史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以更多的精品力作向建黨百年華誕獻禮。

三是要盡快展現昂揚向上的工作狀態。要求全室同志要強化責任意識、協作意識、效率意識和紀律意識,堅持和發揚黨史工作者無私奉獻孺子牛、攻堅克難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團結一心、求真務實、扎實工作,努力實現各項工作首季開門紅,為開創建黨百年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奠定堅實基礎、提供可靠保障。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