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2   
分享到 :

2月20日下午,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並結合工作實際,研究提出了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要根據中央統一部署,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編寫一批黨史讀本、用好一批黨史基地、組建一批宣講隊伍、開展一批黨史活動,分階段、有步驟地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一是編撰出版《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開展《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實錄·成都卷》《三線建設在四川·成都卷》征編工作,力爭推出一批高質量的黨史研究成果,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生動權威的本土黨史讀本。二是精心梳理用好一批黨史教育基地。通過增設智能機器人講解員增加互動性和趣味性等方式,進一步完善中共成都歷史展覽館,重點發揮好全市27處授牌革命遺址、紀念場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作用。三是發揮好成都市中共黨史學會作用,整合用好黨史工作“三支隊伍”,在市級部門和23個區(市)縣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宣講小分隊,創新開展好黨史“七進”活動,大力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濃厚氛圍。四是籌辦好系列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創演革命話劇《芙蓉花紅》、打造《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拍攝紅色電影《芙蓉花兒紅》、編輯《歲月留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論文集》、出品紅色歌曲《追逐信仰的光》等,以新穎的傳播理念、新鮮的現代表達,讓黨史紅起來、暖起來、燃起來,讓人們回望百年崢嶸歲月、感知黨的輝煌偉大,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蕩起“跟黨一起去奮斗”的時代豪情。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