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2   
分享到 :

2021年2月20日下午,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黨員大會,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立勛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立勛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抓好學習教育工作。一是迅速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黨史工作業務之中有政治、政治之中有業務,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既是黨史部門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黨史工作的重要內容和重大主題。全室上下要第一時間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中央部署,結合自身實際,帶著使命、責任、感情,全身心投入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二是積極助力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在自己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輔導幫助各區各部門開展學習教育,深入推進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軍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使黨的歷史真正成為全市黨員干部的“必修課”“教科書”“營養劑”。三是切實服務全市發展大局。立足守正創新、聚焦主責主業,大力實施紅色歷史研究工程,高水平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實施紅色陣地建設工程,高起點構建一批“紅色基因庫”﹔實施紅色文化傳播工程,高品質推進系列鑄魂立德宣教項目,廣泛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氛圍,全面凝聚推進全市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楊立勛強調,歷史的巨輪把黨史工作推到了時代潮頭,黨史工作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時機。深圳是在黨的歷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影響的重點地區以及黨史資源密集地區,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上佔據重要位置。我們要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圳的生動實踐,利用好深圳紅色資源和革命傳統,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先行示范區的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在學習黨的歷史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在研究黨的歷史中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在傳播紅色基因過程中進一步汲取前進動力,以昂揚姿態、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陳耀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