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開放四十年》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2   
分享到 :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總結好改革開放經驗啟示是對40年改革開放艱辛探索的最好慶祝。近日,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深圳改革開放四十年》由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曲青山院長專門聽取了該書寫作組匯報並給予重要指導,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為該書審稿把關。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同志擔任該書編委會主任並多次審讀修改書稿。

該書全面回顧了深圳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重點記錄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圳的生動實踐,系統展示了深圳改革開放探路者的使命擔當,科學總結了深圳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該書的出版對於全市黨員干部深入學習改革開放史,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毛劍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