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3   
分享到 :

2月22日,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室主任何偉志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作講話。室副主任車迎坤主持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的工作報告。室副主任章磊、陳春雷,研究室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何偉志指出,通過集中學習傳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感史志工作的又一個春天到來了,在張開雙臂迎接和擁抱這個春天的同時,也深感史志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也是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及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偉大的時代給史志工作提出了宏大課題,也賦予史志工作者神聖的使命任務。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史志工作既面臨新任務新要求,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史志工作任重道遠、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史志部門和史志工作者,惟有堅定對黨和國家歷史偉業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應有的政治擔當和史志情懷,把握難得歷史機遇,珍惜難得的人生際遇和大有可為的史志工作崗位,發揮好史志部門的專業優勢,履職盡責,奮發有為,交出合格的答卷,才能不辜負組織和人民的信任,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不辜負史志工作者的光榮稱號。

圍繞以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為指導,履行史志人的崗位職責,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何偉志強調四點意見。一是要真學真信真用,從應有的政治高度深刻領會兩個會議召開的重大意義。二是要貼近貼緊貼實,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三是要帶頭帶領帶動,立足崗位職責彰顯史志部門專業優勢和工作活力。四是要聚焦聚神聚力,以精品力作和工作實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