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會聽取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3   
分享到 :

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向省委常委會作了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全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

在聽取匯報后,應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和文獻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提出了一系列明確要求。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上午,中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對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應勇指出,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化湖北黨史和文獻研究,進一步發揮存史、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和科學方法,堅持“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用黨史講好政治,用政治檢驗成效,切實守好黨史領域意識形態陣地。全省各級黨委要進一步重視和加強黨史和文獻工作。

應勇指出,近年來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主責主業,積極主動作為,各項工作取得很大成績。今年要以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重要作用,用好用活湖北豐富的黨史資源,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奮力擔當“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職責使命,為迎接建黨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直機關工委、省委黨校、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省國資委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