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5   
分享到 :

2月23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室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全室上下要緊緊抓住慶祝建黨百年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互疊加的難得機遇,履職盡責、主動作為,充分彰顯黨史部門的職能作用,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所在和目標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增強開展學習教育、做好各項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黨有所需、史有所為”,自覺服從大局、主動服務大局,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切實肩負起黨史部門在推進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職責,充分發揮黨史系統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深化黨史理論研究,抓好地方黨史宣講,加強紅色精神闡釋,高質量完成《中國共產黨沈陽歷史簡明讀本》《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年讀本)《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在沈陽的突出體現》等一批黨史理論成果和專題著作,助力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三要強化能力素質。切實開展好本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理論中心組、青年講堂的示范作用,引領全室同志強化理論學習、鑽研黨史業務、提升綜合素質,特別是要增強斗爭意識,不斷提高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高素質黨史干部隊伍。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