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史志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26   
分享到 :

2021年2月2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史志辦結合主題黨日活動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史志辦主任、黨支部書記朱峰作動員講話,安排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史志辦全體在職黨員、退休黨員代表和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主題黨日活動和動員會。

動員會上,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精神,傳達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書記任廣鵬同志關於全州黨史學習教育籌備工作的六點要求,並宣布成立史志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小組。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非同尋常。作為黨史地方志工作部門,要深刻領會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信仰信念、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實增強上好這堂必修課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同時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新發展階段黨史地方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動力和成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全國、全疆地方志系統“學習吳志宏、建功新時代”主題宣教活動結合起來,結合實際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為群眾辦實事、為發展開新局的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