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所屬企業
2021年度面向全國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公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1   
分享到 :

根據工作需要和有關規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所屬企業(中央文獻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中央編譯出版社)2021年度擬公開招聘19名高校畢業生,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單位及崗位

1.中央文獻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合並崗位:編輯崗6名(京外生源)、營銷崗3名(京內生源)。

2.中央文獻出版社:新媒體編輯崗1名(京外生源)、綜合管理崗1名(京內生源)。

3.中央編譯出版社:編輯崗6名(京外生源)、新媒體技術崗1名(京內生源)、對外文化傳播崗1名(京內生源)。

具體崗位及條件詳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所屬企業2021年度面向全國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附件1)。

二、報名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3.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報考人員應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部隊院校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應在2021年實際畢業時取得相應學歷學位。

5.大學本科不超過24周歲,即1996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即1993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即1985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6.具有正常履職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7.具備所報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等其他條件。專業參考目錄為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授予學位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以及教育部認可的其他專業目錄。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曾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人員,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人員,不得報考。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三、招聘程序

1.報名。即日起至2021年3月26日下午5:00,應聘者下載並填寫《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所屬企業2021年度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報名表》(附件2),發送至指定郵箱,郵件主題格式為“2021年度公開招聘:姓名+崗位名稱(崗位代碼)”。每人限報1個崗位,其中京內生源指入學前已具有北京市居民常住戶口的考生。

2.資格初審。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初審,確定參加筆試人員范圍。筆試人員名單將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門戶網站(https://www.dswxyjy.org.cn/)公布,對未進入筆試范圍的報考者,不再通知。

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核人數與該崗位招聘人數的比例達到3:1方可開考,達不到該比例的,可在符合該崗位報考條件的報名考生中進行調劑,但需征得考生本人同意。如通過調劑仍達不到筆試開考比例的,則取消調劑,並視情況減少該崗位名額直至取消崗位招聘計劃,並電話通知相關考生。取消崗位招聘計劃的,報考該崗位考生可改報其他符合條件的崗位。

3.筆試。主要測試考生的基本素質和運用有關理論、知識、方法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筆試地點在北京,具體時間、地點和有關事項另行通知。

4.資格復審。每個崗位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按照5:1的比例(成績相同的全部列入,下同)確定面試人選,並對面試人選進行資格復審。面試人選需將相關証書原件的掃描件發送到指定郵箱。出現未通過或未參加資格復審的情形,按該崗位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依次遞補面試人選。資格復審合格者進入面試。

5.面試。主要測試考生綜合素養、專業素養及與招聘崗位的匹配度。面試地點在北京,具體時間、地點和有關事項另行通知。

6.體檢。每個崗位根據考試綜合成績(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計算)從高到低順序,按照1:1比例確定體檢考察人選,安排其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出現體檢不合格或放棄體檢的情形,按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順序依次遞補。

7.考察。體檢合格者列為考察人選,到其所在學校進行考察。出現未通過或放棄考察的情形,按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順序依次遞補體檢、考察人選。

8.公示。考察合格者確定為擬聘用人員,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9.聘用。經公示無異議的,按規定簽訂勞動合同。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申請為京外生源高校畢業生辦理進京落戶手續。

四、注意事項

1.報考人員必須如實填寫報名表中的信息,確保真實准確完整,如有弄虛作假或隱瞞關鍵信息的,一經查實,即取消本次應聘資格。請報考人員務必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2.公開招聘工作政策咨詢電話:中央文獻出版社:010-83072516﹔中共黨史出版社:010-82517280;中央編譯出版社:010-52612307

監督電話:010-83085874

本公告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人事局負責解釋。

附件:

1.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1年度面向全國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崗位信息表

2.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1年度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報名表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人事局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