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4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給上海市新四軍研究會老戰士回信精神,以及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室主任嚴愛雲作動員講話,室副主任謝黎萍主持會議。

嚴愛雲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中央、市委對如何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做了部署,發出了號令。我們一定要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嚴格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既要學好黨史,又要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一是提高站位,學好黨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最好的營養劑、最好的清醒劑。我們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提高政治站位,用大歷史觀先學深學,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勇當排頭兵,盡到為黨舉旗、為黨立言的使命職責。二是勇擔使命,講好黨在上海的百年奮斗傳奇。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上海是一座光榮的城市。上海不僅是黨的誕生地,黨中央機關長期駐扎地,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基地,也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在市委領導下,我們將推出一批符合上海黨史地位、適應黨員干部黨史學習不同需求的主題圖書,全面、系統地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上海人民開展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偉大實踐的百年歷史進程和輝煌成就,反映一代代共產黨人飽經挫折、不斷奮起,歷盡艱辛、淬火成鋼的精神特質。從而正本清源,激勵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不懈奮斗,以優異答卷向黨的百年誕辰獻禮。三是破圈跨界,提升黨史故事傳播力感染力。我們要用好用活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密切聯系當代社會實際,順應不同受眾的需求,創新黨史宣傳教育的理念、方法、手段,整合各方資源借力發力,使建黨百年的黨史作品全媒體生動鮮活地展現、多渠道廣泛深入地傳播,讓紅色故事、紅色基因入耳入腦入心,真正助力廣大黨員從黨史中汲取更多精神營養,傳承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光榮和夢想,凝心聚力,堅毅前行,譜寫上海城市發展的新篇章。

會上,黨員代表晏蔚青、董奇作了交流發言。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