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動員
大會精神並啟動“全室職工講黨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匯報學習心得體會,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講話,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出席會議,全室干部職工參加了會議。

大家在交流討論中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

劉曉晨在總結講話中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既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一件極為緊迫的業務工作,全室同志要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籌,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努力在大有可為的時代大有作為。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全室職工必須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主動研學,認真領悟,切實把握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不斷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切實加強理論武裝。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史工作,就黨史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黨員大會的重要講話時,要緊密結合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系列論述,同時要統籌兼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此武裝我們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實踐,推動我們的工作。三是要超前謀劃部署工作。黨史學習教育是全黨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及各方面對我們都有極高的工作任務要求,我們必須提早謀劃部署。在謀劃部署中,要堅持做到“兩手抓”:總體上,一手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一手抓好日常工作,做到兩促進﹔在黨史學習教育上,一手抓好本室黨史學習教育推進工作,一手抓好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服務工作,做到兩協同。

此外,為進一步促進室黨史學習教育,主動學好“必修課”,積極用好“教科書”,自覺補好“營養劑”,研究室於近日啟動了“全室職工講黨史”活動。會議結束后,有關同志進行了第一場講課。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