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常委會聽取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4日下午,青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偉向常委會作了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青島市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

趙豪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和文獻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為我們傳承紅色基因、堅持歷史思維樹立了光輝榜樣。在喜迎建黨100周年之際,中央召開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作出了一系列決策和安排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黨史工作的高度重視,具有重大意義。

趙豪志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對黨史史志工作的領導。黨史史志部門要研究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的實踐,及時記載、總結、研究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要主動擔當作為,發揮職能作用,配合相關部門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要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開展一系列既符合上級要求又充分展現青島特色的慶祝活動,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堅定理想信念,激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熱情。

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市各級黨史史志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取得的成效,原則同意市委黨史研究院提出的全國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意見。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馮英列席會議。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