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召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4   
分享到 :

3月2日,江蘇省召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婁勤儉作動員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在新征程上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婁勤儉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學習黨的歷史發表系列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別是在這次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對標對表,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在歷史與現實的貫通中砥礪初心使命的“必修課”,是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接續奮斗再出發的“動力源”,是在傳承與發展的統一中推進自我革命的“正衣鏡”,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扛起政治責任,堅決把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以昂揚姿態不斷開創“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新局面。

婁勤儉強調,要學黨史、悟思想,更好地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正通過學黨史悟思想,學出理論上的清醒,更加自覺地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持續對標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學出政治上的堅定,更加自覺地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學黨史、辦實事,更好地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體悟人民的力量,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精力辦好事關江蘇高質量發展的實事,全力以赴辦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實事,用心用情辦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學黨史、開新局,更好地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滿懷信心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營養,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力量,向歷史尋經驗,加快圍繞“在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爭當表率”展開新局﹔向歷史求規律,加快圍繞“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爭做示范”展開新局﹔向歷史探未來,加快圍繞“在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上走在前列”展開新局,努力以新氣象開啟新征程、以新作為創造新業績。

婁勤儉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系統性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分類指導,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黨史學習教育有自身的特點規律,必須把握正確導向、創新方式方法,用好江蘇豐富的黨史資源、紅色基地,確保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最終要落到工作實踐中,必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真正在學習黨的歷史中升華初心,在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中踐行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各設區市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寧部省屬本科高校、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前,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研究部署全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關事項,討論了有關文件。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