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4   
分享到 :

3月3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對研究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副主任王濤、易立及全室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楊建偉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省委黨史研究室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省委黨史研究室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用大歷史觀先學深學,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勇當排頭兵,擔起為黨舉旗、為黨立言的使命職責。要把准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堅持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會議,引導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黨史觀,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一要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和六個方面重點任務,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二要堅持突出重點。通過學習,進一步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偉力,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三要加強組織領導,成立由楊建偉任組長、其他三位副主任任副組長的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以上率下,帶頭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帶動全室黨員干部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同時強調,要講好黨在廣東的百年奮斗歷程,推出一批廣東黨史的主題出版物,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人民開展革命、建設和改革偉大實踐的百年歷史進程和輝煌成就,反映一代代共產黨人飽經挫折、不斷奮起,歷盡艱辛、淬火成鋼的精神特質。注重以黨支部為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全體黨員參與、全面得到提升,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廣東黨史網等媒體作用,做好宣傳報道,為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輿論氛圍,以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