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以紀念建黨百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主題召開組織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4   
分享到 :

3月3日,按照長春市委組織部《關於召開2020年度基層黨組織組織生活會和開展民主評議黨員的通知》要求,結合當前工作實際,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暨2020年度組織生活會、工作述職會議。室主任、機關黨支部書記周承銘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提出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要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學習任務,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深刻認識到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既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參與者、實踐者,同時更是教育者。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全室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發揮優勢、凸顯特色、帶頭學習、帶頭實踐,自覺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聽取了室機關黨支部及各處室2020年度工作匯報。支部黨員進行工作述職並按照個人自評、黨員互評的流程,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並進行民主測評。

最后,周承銘對本次組織生活會進行點評,並就做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關工作,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室機關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一是保持好的精神狀態,以昂揚姿態扎實開展黨史各項工作﹔二是保持好的發展勢頭,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三是保持好的人文環境,不斷增強支部凝聚力戰斗力,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