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
2021年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5   
分享到 :

2月26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會議總結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0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情況,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辦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李伯富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院長王志民主持會議並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及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

 

曲青山指出,2020年我們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工委和院務會關於機關黨建工作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以黨建引領疫情防控,以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破解機關黨建難題,以扎實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和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統攬各項工作,以籌備召開機關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為契機全面加強機關黨委自身建設,有力推動機關黨建在高質量發展上邁出了一大步、取得了新成果。

曲青山指出,回顧三年來我院機關黨建工作,我們進一步堅定了做好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信心,深化了對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規律性認識。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提升年”,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意義重大。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以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突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等重點任務,鞏固拓展中央巡視整改成果,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曲青山強調,要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實現黨的政治建設的高質量。要持續推進理論武裝走深走實,努力實現黨的思想建設的高質量。要不斷鞏固基層建設基礎,努力實現黨的組織建設的高質量。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努力實現黨的作風建設的高質量。要靠實責任、落實制度,努力實現黨的制度建設的高質量。

會上,院領導與有關部門代表現場簽訂“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機關黨建質量提升”責任書,其他部門會后簽訂。宣讀了2020年獲得全國、北京市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等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名單。辦公廳、第三研究部、對外合作交流局、人事局和離退休干部局等5個部門黨支部書記作交流發言。院務會其他成員,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副書記、支部委員,離退休干部各黨支部書記,機關黨委各處室負責人,共85人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委宣傳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