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全室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8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決策部署,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對全室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進一步引導全室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爭當學史悟思的排頭兵、增信崇德的排頭兵、為民辦事的排頭兵、勇開新局的排頭兵,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會議並做動員講話,室一級巡視員曾林平,室務會議成員、辦公室主任許柏海及全室干部職工共30余人參加會議。

王祖強指出,作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相關職能部門,理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學早一點,學深一點,學實一點。全室干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我們黨不斷走向新的勝利,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形成科學理論,對於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養,對於提升黨的領導水平,都具有重要意義。

王祖強強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突出重點內容,聚焦四個“學史”,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要牢記六點“學習內容”,明確認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任務﹔要緊緊抓住重點,統籌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安排﹔要採取多樣形式,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王祖強要求,要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做出周密部署安排,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強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正確導向,加強宣傳報道,為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要凸顯黨史部門特色,既做好全室黨史學習教育的有關工作,又服務好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展現“浙江味”“紅船味”,守好“紅色根脈”,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奮力譜寫好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作出應有貢獻,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張黨史和文獻部門的高分報表。

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后,室副主任王祖強為全室黨員上了一堂題為《慶祝建黨百年華誕 “數”說征程百年輝煌》的宣講報告。會議還就組建黨史宣講團有關情況作了介紹。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