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肥城市委黨史研究中心開展“尋訪英烈親屬、征集英烈遺物和史料”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8   
分享到 :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進一步做好革命烈士遺物和史料搜集、整理,深入挖掘烈士的革命事跡,生動真實地講好肥城紅色故事,推進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近日,山東省肥城市委黨史研究中心(肥城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肥城市檔案館)印發通知並召開鎮(街道)史志辦主任會議,安排部署在全市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尋訪英烈親屬、征集英烈遺物和史料”活動。

本次尋訪重點對象為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70余位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犧牲的肥城籍革命烈士或犧牲在肥城境域內的外縣籍革命烈士的親屬。征集內容包括:革命烈士的照片、生前用過的物品、各類証書、軍功章以及日記、書信、手稿等原始資料﹔與革命烈士事跡相關的戰斗、工作、生活場景照片和資料等﹔記載革命烈士事跡的報刊、書籍、圖片、影像等資料﹔有關領導對烈士的題詞、重要知情人的採訪記錄等。

活動要求各鎮街採取多種方式、多種渠道聯系革命烈士親屬,廣泛搜集革命烈士的遺物和史料,並通過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傳播好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跡,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對自願捐贈的革命烈士遺物和史料,將永久收藏在市黨史館內,並在藏品適當位置永久標注捐贈者信息。征集到的革命烈士遺物和史料均以圖片形式載入《肥城英烈故事》。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資料信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