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人大領導到鄖西縣調研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推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8   
分享到 :

3月2日至3日,湖北省十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師永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學勤一行到鄖西縣調研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鄖西段)規劃建設、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調研組一行深入到鄂豫陝革命根據地腹地,調研鄖西縣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工作,實地察看了位於鄖西縣關防鄉的紅二十五軍二二三團政治部、紅二十五軍司令部等舊址址,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革命先烈在鄖西英勇戰斗不畏犧牲的故事。 紅二十五軍長征經過鄖西並首先在鄖西縣創建革命根據地,對今天的鄖西縣而言是一筆精神財富。在紀念建黨100周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號召,這些資源對於我們開展黨史教育而言是很好的教材。

師永學強調,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項目在十堰僅有鄖西縣列入,搞好建設工作對加強鄖西縣革命文物保護開發利用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市委、市政府已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鄖西段)建設納入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鄖西要搶抓項目實施機遇,堅持政策引領,認真梳理、深入挖掘和保護鄖西紅色歷史文化資源,立足長遠、科學謀劃、通盤布局,認真做好項目規劃編制申報工作,積極與省市相關部門對接溝通,爭取支持。要以保護和修復為主線,結合美麗鄉村、鄉村振興,充分發揮紅色資源的拉動效應,推進文旅融合,打造鄖西紅色旅游品牌,建設鄖西“紅色”產業鏈條,促進全縣社會經濟健康發展。

(湖北省鄖西縣人大常委會研究室 李仁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