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蘆山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邀請專家輔導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8   
分享到 :

3月5日,四川省蘆山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集中學習(擴大)會議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邀請四川省委省直機關黨校科研處宋鍵同志作輔導講座。講座還以視頻會議、網絡視頻直播方式向全縣黨員干部群眾推介收看。

宋鍵同志原在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從事中共黨史、四川地方黨史研究14年,先后參加了中央級、省級課題10余項,在《黨的文獻》《中國社會科學報》等中央級、省級期刊報紙發表論文30余篇,先后應邀為多家省直部門、市(州)黨校、理論學習中心組講授黨史、黨性教育課程。

此次講座,宋健同志旨在幫助“4·20”蘆山強烈地震災區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學史踐行,繼續深化重建新路,在綠色發展振興示范縣探索更多可供推廣的經驗和辦法,建設災區更加美好家園。

雅安市人大副主任、蘆山縣委書記周建華表示,一是要從講座中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刻行動起來,在全縣以縣級干部和科級干部“兩個關鍵少數”為示范引領,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二是在學習教育中既要做好“規定動作”,也要用好紅軍長征在蘆山的革命遺跡遺址、“4·20”蘆山強烈地震紀念館等蘆山特有的老區教學資源,創新學習形式和內容,確保學習入心入腦,不走形式不走過場。三是要認真學習黨的關於歷史問題的兩個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確保學習方向不偏。四是要邊學邊行,在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上見行動,以建“紡織新城,魅力蘆山”的發展成果檢驗學習成果。

(四川省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 駱志勇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