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旗幟”主題活動之“我要上黨課”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8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指導,華商傳媒集團與陝西廣電融媒體集團共同主辦的“我心中的旗幟”大型系列活動已於近日正式啟幕。

2月24日,“我心中的旗幟”主題活動之“我要上黨課”活動第一站走進陝西旬陽縣紅軍鎮,這裡不僅是革命老區,也是全國唯一以“紅軍”名稱命名的鄉鎮, 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紅二十五軍74師在這裡浴血奮戰,留下了廣為傳唱的“紅軍老祖”故事。

在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市、縣黨史部門及紅軍紀念館積極配合,通過網絡直播方式,引領廣大網友參觀了旬陽縣紅軍紀念館園區紅軍英雄紀念碑、紀念牆、雕塑群、紅軍烈士墓和四個展館(生活館、史料館、兵器館、綜合館),聆聽廣為傳唱的“紅軍老祖”故事,感受紅軍精神的薪火相承,學習黨的光輝歷史。

接下來,“我要上黨課”活動還將陸續走進陝西省各大紅色革命歷史遺跡、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等,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黨課活動,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