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寧市委書記邵革軍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9   
分享到 :

3月5日,四川省遂寧市委書記邵革軍到蓬溪縣大石鎮牛角溝村調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和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情況。大石鎮牛角溝村是曠繼勛蓬溪起義發生地。2019年6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遂寧市委等在此隆重集會紀念蓬溪起義90周年。以此為契機,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挖掘紅色文化資源,協助蓬溪引進省外旅游企業在牛角溝村投資1.5億元建設“中國·四川紅軍第一村”項目,形成以“文化+旅游”“旅游+產業”模式,發展集教育培訓、軍營體驗、休閑觀光等於一體的紅色文化旅游產業。

邵革軍實地調研考察了曠繼勛蓬溪起義牛角溝舊址、農耕博物館等處,強調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紅色文化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大力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為加快推動鄉村振興凝聚起強大精神動力。

邵革軍指出,當前在全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遂寧擁有豐厚的紅色資源、黨史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得天獨厚的基礎、條件和優勢。

邵革軍要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認真落實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奮力推動遂寧“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要充分結合市內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瞻仰參觀革命遺址、紀念場館,傳承紅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定的政治自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激勵干事創業、推動振興發展的一次強力賦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新征程中不斷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遂寧時代新篇。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鵬飛,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四川省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蔣林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