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貴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9   
分享到 :

3月8日,貴州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19、2020年全省黨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出席會議並講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作工作報告。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副主任覃愛華先后主持會議,副主任余福仁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要做到“五個准確把握”。一是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政治屬性﹔二是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主要任務﹔四是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五是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科學方法。

會議強調,貴州省委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省委常委會專題學習貫徹全國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省黨史系統要著重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新時代,勇擔新使命﹔二是把握重點,扎實開展好學習教育﹔三是要抓住關鍵,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四是要聚焦中心,讓黨史工作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五是要強化保障,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和內部管理。

會議全面回顧總結了2019、2020年全省黨史工作,分析了2021年黨史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務。

2021年,貴州省黨史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時重要講話和對貴州重要指示精神為遵循,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負責人會議精神,堅持“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人才強室、從嚴治室”,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突出“七個堅持”,以優異的成績為建黨百年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設分會場。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室務會成員﹔貴州省直有關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各市(州)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貴州省中共黨史學會代表﹔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副處級以上干部、離退休干部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分管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黨史部門科級以上干部及各縣(市、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何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