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勇到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專題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09   
分享到 :

3月4日,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勇到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專題調研,圍繞黨史工辦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更好發揮職能作用,與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全體成員、各處負責人進行座談。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彭振剛以及宣傳部相關處負責人參加調研。

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重點匯報了十項工作。一是高質量建設南京黨史綜合設施,確保“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如期開展。二是認真編撰出版《南京黨史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辭典》兩本獻禮書籍。三是配合做好組建市委宣講團工作。四是持續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線上競答活動。五是積極保障全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六是抓緊推動《南京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條例》出台。七是聯合制作《南京紅色100》系列短視頻。八是有效開展系列宣傳教育活動。九是著力推動系列黨史理論研究。十是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加強涉黨史作品審讀把關。

陳勇充分肯定了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的工作思路,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緊緊圍繞建黨百年這個重大時間節點,緊扣黨史學習教育這個重大主題開展黨史工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樹立正確黨史觀”重要論述精神,統籌謀劃、周密部署,認真組織、有效實施。二是發揮職能優勢、用好工作資源,積極承擔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工作任務,在重點學習參考資料的編撰任務中拿出精品力作,在理論研究闡釋中突出黨史專業優勢走在前列,在涉黨史內容作品審讀審看嚴把意識形態關,在市委宣講團組建和宣講實施中發揮作用。三是抓住機遇,全面展示黨史部門和干部隊伍的良好形象。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黨員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黨史姓黨”,真抓實干、奮發有為,切實擔負起以史資政、以史育人的政治責任,講好南京故事,打造亮點品牌,不斷提高黨史工作在社會當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會議還就“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展陳文本深化設計等工作進行了研究。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