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召開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0   
分享到 :

3月10日,遼寧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精神及遼寧省委工作要求,明確使命任務,強化責任擔當,不斷開創全省黨史工作新局面。遼寧省委常委、秘書長王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作全省黨史工作報告。會議由省委副秘書長唐國華主持。

會議指出,一年來,在遼寧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職盡責,在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機關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了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黨史姓黨”,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政治屬性,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圍繞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和黨史學習教育,聚焦遼寧振興發展,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切實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能力建設為重點,以作風建設為抓手,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高素質黨史干部隊伍。加強對黨史工作的組織領導,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史部門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各方面力量積極參與的“大黨史”工作格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省委黨校(遼寧行政學院、省社會主義學院)、省檔案館、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社科聯、遼寧社科院有關負責同志﹔各市委分管黨史工作的負責同志、黨史部門全體干部﹔各縣(市、區)委分管黨史工作的負責同志、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