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革命題材電影《前黃雙英》正式開機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0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革命題材電影《前黃雙英》在永康黨史教育基地古山鎮前黃村革命博物館正式開機。

古山鎮前黃村是永康市著名革命老區,曾被稱為“白區裡的紅色堡壘”,是浙東游擊根據地的重要據點及金華地區武工隊的創建地,村裡至今流傳著許多驚心動魄、蕩氣回腸的革命故事。

該片講述了大革命時代,中共永康中心縣委書記李立卓領導群眾開展農運、抗租減息,組織工農武裝堅貞不屈鬧革命,最后不幸被捕,在縉雲壺鎮壯烈犧牲。李立卓犧牲后,其弟李立倚接過旗幟,擔任永康工委書記,英勇戰斗,不幸於1948年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即一門雙英為人民幸福拋頭顱、洒熱血的真實故事。

該片反映了革命先烈為民族求解放、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展現了他們英勇為國、一往無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教育人們尊重歷史,珍惜當今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黨的領導下拼搏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此片為建黨百年黨員教育打造生動教材,可謂正當其時。

(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