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陶明倫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0   
分享到 :

3月5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陶明倫來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與院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員干部代表進行了座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副主任李兵,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徐作勇陪同調研。

陶明倫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對近年來安徽黨史地方志工作和大家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意見建議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黨史研究院是省委黨史工作專門機構,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難得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多出成果、多作貢獻,展示作為、展示形象。他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具說服力的教科書,是中國近現代以來最為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黨史研究機構要切實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功能作用,把黨的歷史研究好、總結好、宣傳好,在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發揮黨史資源的教育功能,從安徽的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中,從江淮大地發端孕育的偉大精神譜系中,鑄就精神內核、凝聚奮進力量。要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堅持馬克思主義黨性原則和人民立場,通過思想引導和理論辨析,准確把握黨的百年歷史的完整過程,澄清模糊認識,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紅色資源動起來,讓黨史故事活起來,拉近歷史與現代、理論與實踐的距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座談會上,程中才院長匯報了安徽黨史資源特點、近年來安徽黨史地方志工作開展情況以及2021年重點工作安排,特別是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副院長苗鍵、施昌旺,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朱貴平,第一研究室主任魯敏,第七研究室主任徐京,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利用安徽黨史資源優勢,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了匯報發言。

座談會前,陶明倫一行參觀了安徽黨史地方志成果展。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