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啟動“巾幗學黨史 牢記殷切囑托 喜迎建黨百年——巾幗重走長征路·邁進新征程”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0   
分享到 :

3月8日,貴州省“巾幗學黨史 牢記殷切囑托 喜迎建黨百年——巾幗重走長征路·邁進新征程”活動啟動儀式在遵義會議會址舉行,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羅寧出席活動並宣布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號召全省廣大婦女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擔當作為,為續寫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作出巾幗貢獻。

此次活動由貴州省婦聯、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主辦,來自貴州省直機關、各市州婦聯及各界婦女代表100名出席了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是在貴州全省上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三八國際婦女節的祝賀並寄予美好祝福殷切之際舉辦的。活動旨在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組織動員全省廣大婦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重走長征路,追尋革命先烈的戰斗足跡,從革命歷史中接受精神洗禮,感受革命老區巨變,激勵大家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長征路上再立新功。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一級巡視員楊櫻出席啟動儀式,並參加了當天在遵義會議會址和苟壩會議會址的活動。此前一天,楊櫻同志等同志還到位於習水縣的四渡赤水紀念館、中國女紅軍紀念館和四渡赤水培訓學院參觀、調研。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