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同志到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0   
分享到 :

2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同志就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工作任務進展情況到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進行調研。

石岱同志指出,過去一年,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與黨史和文獻事業發展,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新的一年,要認真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奮發的精神狀態,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再上新台階。

石岱同志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這在我們黨的歷史、新中國發展史、中華民族文明史上都具有裡程碑意義,這是宣傳黨的歷史,展示黨史和文獻部門職能作用、獨特優勢的最好時機、廣闊舞台,黨史和文獻工作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要把完成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任務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組織好黨史宣講、研討座談、專題片制作、黨史學習教育讀本創作、群眾性主題教育、知識競賽等活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石岱同志強調,今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要把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根據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安排,抓好本部門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立足職能、發揮優勢、主動作為,高質量服務全區黨史學習教育,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要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宣傳宣講活動,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黨的領袖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講清楚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最后,石岱同志勉勵大家要堅定對黨的歷史偉業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珍惜難得的人生機遇,履職盡責、奮發有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不辜負偉大的時代。

(寧夏區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王曉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