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脫貧攻堅親歷者口述實錄》公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1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四川脫貧攻堅親歷者口述實錄》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該書分為省卷、市(州)卷、援川干部卷,共收錄脫貧攻堅口述資料300多篇、200多萬字。

該項目自2019年10月啟動,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制定實施方案、技術規范,組織業務培訓、在線改稿和內容編輯,各市(州)和省級相關部門負責遴選口述對象、組織訪談和整理口述稿件。據悉,就脫貧攻堅工作組織如此大規模的口述資料征集和編輯成書公開出版發行,在全國均尚屬首次。

這些口述稿件以第一人稱視角,從決策者、組織者、幫扶者、受益者四個層面生動講述了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在脫貧攻堅宏偉實踐中方方面面的鮮活故事,其中既有決策者在頂層設計、藍圖繪制、決策部署中的背后故事,又有組織者在具體實施中的點點滴滴、勠力同心感人故事,還有幫扶者特別是中央單位和浙江、廣東等兄弟省份在對口幫扶中的感同身受、家國情懷、兄弟情義故事,更有許許多多受益者實實在在的切身感受、巨大變遷和光明希望故事,讓人讀后深受震撼、倍感振奮、由衷感動,不由得向脫貧攻堅這一宏偉實踐的親歷者和參與者們肅然起敬。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