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1   
分享到 :

3月9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受室主任、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正平委托,室副主任、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韋思軍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室副主任、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孫瑛及各處室委館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了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宣讀了《中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切實有效的舉措、求真務實的作風,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指出,各處室委館黨支部要迅速行動起來,採取召開支部黨員大會等形式,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把握開展黨史學習的重大機遇,服務全省學習教育大局。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結合起來,發揮黨史部門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積極配合黨史學習教育,推出一批較高質量的黨史研究成果,利用好紅色遺址遺跡和紀念展覽場館,搭建好平台,提供好學習資源。積極組織配合相關部門開展好黨史宣講、專題研究、研討座談、展示展覽等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落地落細。

會議要求,要嚴格按照《實施方案》,做到規定動作全落實、自選動作有特色。緊緊抓住開展專題學習、加強政治引領、組織專題培訓、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等關鍵步驟,統籌謀劃黨史學習教育。安排好時間和精力,既要不折不扣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又要全力以赴推動全室各項重點工作落實,為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為慶祝建黨100周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