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2   
分享到 :

3月10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室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出席會議。室機關干部職工、老干部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作為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學習黨史應該更主動、更深入、更深刻。要強化歷史思維,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堅持對標對表,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關鍵環節,扎實開展好室機關黨史學習教育。要強化組織領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向深入。

會議要求,作為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要准確把握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重要職責,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資源優勢,全力以赴做好市委安排的各項工作,努力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作用。要大力推進編寫工作,積極撰寫刊發理論文章、編寫推出黨史通俗讀物。要廣泛開展黨史宣講,組織機關干部、老同志走出去,深入區縣、市級部門、高等院校、國企、社區開展黨史宣講。要聯合重慶日報、重慶電視台開展“尋找紅色印記”大型採訪活動,聯合西南大學、重慶紅岩聯線管理中心辦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研究學術研討會”,聯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當代黨員雜志社、“學習強國”重慶學習平台開展黨史知識競賽等活動。要加強銜接溝通,全力辦好“初心 使命 奮斗——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光輝歷程展”,並積極推動在全市巡展。要堅決守牢意識形態陣地,審慎細致地開展重大歷史題材項目審核工作,把好導向關、政治關、史實關。要切實加強對區縣和主管社團的工作指導,群策群力,共同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充分展現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勇於擔當、敢於擔當、善於擔當的良好形象。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