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2   
分享到 :

3月9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全省、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精神,對全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徐春主任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全體黨員,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組副組長蔡志培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充分認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深刻認識中央決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政治考慮,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激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化黨的建設,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有效提升黨史工作地位作用,不斷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明確學習目標方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切實加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著眼學史明理,進一步做到“兩個維護”。學黨史貴在“體悟”,隻有學深悟透,才能懂道理、明事理、知真理﹔著眼學史增信,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學黨史難在“學新”,隻有堅持學、經常學、反復學、比較學,才能把握歷史規律,持續更新觀念,聚焦新發展階段的新使命新任務,不斷深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的認識﹔學黨史重在“講德”,隻有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強化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推動廣大黨員干部自覺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才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營造全辦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著眼學史力行,進一步強化工作自覺。學黨史落在“踐行”。今年是黨史大年,全體黨史干部要自覺行動、甘於奉獻、努力工作、做出實績。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推動實踐轉化,注重對標找差、深化創新實干,扎實推進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工作任務。堅持問題引領,更加旗幟鮮明地“對”新發展理念,“找”與高質量發展要求的差距,“謀”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舉措﹔堅持目標引領,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立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目標,在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任務中,做好主要領導牽頭抓總、分管領導分類指導、各處室具體落實,全體黨員干部要協同動作,一個步調、一個聲音,一以貫之,不達目標不罷休﹔堅持效果引領,持續推動辦實事辦出實效、開新局開出亮點開出影響。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