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

作者: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編    發布時間:2021-03-12   
分享到 :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重視學習和總結歷史,善於借鑒和運用歷史經驗,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過程中,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圍繞中國共產黨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光輝歷程、理論成果、寶貴經驗和偉大精神。我們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全黨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這本書的出版發行,對於我們學習和了解黨的歷史,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計141段論述,分別摘自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的講話、報告、談話、批示和書信等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