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5   
分享到 :

3月10日,上海市黨史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上海黨史工作情況,部署了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黨史工作任務。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上海黨史系統在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擔當作為,履職盡責,在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服務全市“四史”學習教育、深化黨史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顯著的工作成效,發揮了黨史部門應有的作用,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

會議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上海又是黨的誕生地,意義非同尋常,全市黨史干部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努力做好當前及下一階段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黨史觀,准確把握職能定位,進一步增強黨史工作的政治責任、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李強書記有關要求,確保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實處。要聚焦主責主業,確保黨史工作與上海的城市地位、特質和未來發展相適應,完成好慶祝建黨百年的重點任務,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要著眼長遠,統籌兼顧,不斷加強黨史征編研宣各項工作,推出更多高質量的精品力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努力開創新時代上海黨史工作新局面,切實強化黨對黨史工作的領導,堅持開門辦黨史,不斷增強黨史隊伍建設。全市黨史干部要繼續發揚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為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展現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氣象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上,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交流發言。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全市各區黨史工作分管領導、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上海黨史教育基地、上海黨史特約研究員代表出席本次會議。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