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鎮江市史志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5   
分享到 :

3月9日,江蘇省鎮江市史志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講話精神,並對市史志辦公室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史志辦公室主任吳海平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市史志辦公室副主任徐強主持會議,市史志辦公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吳海平指出,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的學習教育,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至關重要。我們要堅決把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全辦黨員干部要比精神、比實績、比奉獻,在“比學趕超”中讓“很有前途”跑進現實。

吳海平強調,要堅持學史明理,更加堅定地從百年黨史中把握發展規律、感悟思想偉力。深刻銘記光輝歷程,通過“六個專題”的學思踐悟,全面了解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脈絡,從滾滾歷史進程和寶貴歷史經驗中把握大局大勢﹔准確把握歷史規律,增強歷史自覺,把歷史、現在和未來聯系起來考量,在對歷史深入思考中做好現實工作﹔系統掌握理論成果,把學習黨史同學習新思想緊密結合,深刻理解新思想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在勤學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對標對表中校正偏差,在學用結合中促進工作。

吳海平強調,要堅持學史增信,更加堅定地從百年黨史中把握歷史主動,筑牢信仰之基,以正確的黨史觀、百年生動實踐、強大政治定力堅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堅持學史崇德,更加堅定地從百年黨史中賡續精神血脈、砥礪初心使命,讓紅色基因代代傳承,讓高尚品德浸潤人心,讓優良作風深深扎根。要堅持學史力行,更加堅定地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動力、扛好時代責任,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史志事業深度融合,與踐行宗旨深度融合,與應對挑戰深度融合,與黨的建設深度融合。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矢志不渝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