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廣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5   
分享到 :

3月12日上午,廣東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廣州召開。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副主任王濤、易立及正處職以上干部,各地級以上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楊建偉指出,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牢牢抓住黨史學習教育的契機,把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做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發揮黨史部門優勢,編寫權威的廣東黨史讀本,撰寫發表高質量的黨史理論文章,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史宣傳教育活動,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助力和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以更多的精品力作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優質服務,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上,研究室副主任王濤就學習貫徹丁薛祥同志《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的講話》作輔導報告,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就學習貫徹曲青山同志《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的工作報告》作輔導報告。各地級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圍繞會議主題作發言,交流了去年圍繞黨委中心工作,開展黨史資政育人作用的經驗和心得,對今年做好建黨100年慶祝活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了思路和設想。與會代表紛紛表示,要牢牢抓住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的契機,以工作實績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向建黨百年華誕獻禮。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