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區委書記唐川、區長譚慶參觀黨史圖片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5   
分享到 :

3月8日—11日,由重慶渝北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研究室共同推出的《光輝歷程 壯麗篇章——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圖片展》在渝北區“兩會”期間展出,共計21塊展板、150余張珍貴歷史照片。3月9日、10日,渝北區區委書記唐川、區長譚慶先后參觀黨史圖片展,強調全區上下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助推渝北發展的動能,奮力開啟渝北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唐川在參觀時指出,學習黨的歷史是黨員干部的“必修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增強黨性修養、筑牢宗旨意識的重要途徑。這次黨史圖片展史料豐富、內容詳實、脈絡清晰,是區“兩會”期間開展紅色教育、了解黨史知識的好形式,要充分利用圖片展等宣傳形式,引導全體代表和委員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履職盡責、發揮好代表委員的作用。

唐川強調,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要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要求,扎扎實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結合實際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勇於創新,充分運用“紅色資源”,重溫“紅色記憶”,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全區上下奮楫爭先,奮力開啟渝北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渝北區“兩會”結束后,該圖片展還將在轄區內所有鎮街、部分機關、中小學校和旅游景區進行巡展。

(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