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3月16日,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右)在報告會上作宣講報告。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16日上午在京舉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曲青山在報告中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3月16日,參會人員在聽報告。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幫助聽眾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的理解、深化了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意義的認識。大家表示,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轉化為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3月16日,參會人員在聽報告。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代表和各界群眾,共700余人參加報告會。

據了解,中央宣講團在京舉行首場宣講報告會后,將於近日赴全國各地宣講。

海報設計:張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