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發揮優勢、彰顯特色 高質量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分享到 :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決扛牢政治責任,主動作為、守正創新、奮發有為,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

一是提高站位勇擔當。3月15日上午,召開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精神,學習貫徹省委書記王國生調研省委黨史研究室時的講話精神,把開展好、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發揮工作優勢、展示部門形象的難得機遇,堅持以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為“綱”,求真務實、扎實工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地。

二是圍繞中心善作為。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專業特長,實施黨史工作“五個一”工程:編好一套教材,為黨史教育提供權威教材﹔構建一個體系,探索建立以黨史教育基地為基干的黨史教育展覽體系﹔打造一個團隊,建設一個業務能力過硬的黨史內容審核團隊﹔建好一支隊伍,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河南地方黨史宣講隊伍﹔建設一個展館,啟動建設河南黨史網上展覽館,全面展示百年來黨在河南的光輝歷程。

三是發揮優勢顯特色。把籌辦好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作為重中之重,及時跟進記錄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生動實踐,編纂《中共河南省委執政紀事》﹔深化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別山精神研究,著力構建河南特色“精神圖譜”﹔主動融入、積極配合“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追尋初心、中原印記”等主題宣傳,參與制作《中原兒女多奇志》《詩頌風華》等電視專題片,努力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濃厚氛圍。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