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廣東省直機關工委推出“黨課開講啦”專欄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分享到 :

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助力全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廣東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廣東廣播電視台、南方新聞網聯合推出“黨課開講啦”專欄。各級黨組織書記、黨員專家學者、先進模范人物、優秀黨校教師紛紛走到台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成為“主講人”。該專欄以史為鑒,重溫百年奮斗史詩,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氣、精神、智慧和力量。

3月15日“黨課開講啦”專欄正式推出,第一期由“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醫科大學呼吸內科教授鐘南山開講。作為一名有著56年黨齡的老共產黨員,鐘南山講述了激勵自己前行的革命先烈精神,同時號召廣大黨員認真學好黨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力量!鐘南山的深情話初心引來無數觀眾的追捧,獲得良好的社會反響,對接下來的“主講人”充滿期待。專欄通過視頻形式傳播,黨的百年題材是無窮寶庫,通過黨課形式閃耀課堂,內容豐富講述生動,開講的“主講人”頗受觀眾喜愛和信任。這將不僅僅成為黨員干部“最好的一課”,也將吸引廣大群眾,一起受到教育和啟發,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賡續黨的精神血脈,尋找真正的初心和使命。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