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分享到 :

3月9日,四川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成都舉行。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傳達貫徹省委書記彭清華聽取省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匯報時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在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總結近年來全省黨史工作,把握形勢任務,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不斷開創新時代四川黨史工作的新局面。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在會上作工作報告。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傳達省委領導相關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近幾年來,全省黨史工作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堅持在繼承中創新發展,始終突出政治建室,在新時代中搶抓發展新機遇﹔始終突出主責主業,在新趨勢中完善工作新體系﹔始終突出特色創新,在新規劃中打造工作新亮點﹔始終突出圍繞大局,在新要求中強化服務新功能﹔始終突出牽頭抓總,在新常態中構建發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了干部作風整體轉變、職能作用明顯提升、工作成效量質突破、黨史工作的影響力感召力日益彰顯的良好局面。

會議要求,要堅定貫徹落實全國黨史會議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持續在實踐中探索規律。必須以政治建設為首位要求,始終堅持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必須以黨史研究為第一任務,不斷筑牢長遠發展的堅實基礎﹔必須以資政育人為時代使命,堅定擔當黨史部門的政治責任﹔必須以服務中心為價值取向,充分發揮黨史為黨的重要作用﹔必須以開門辦史為科學路徑,努力激發守正創新的不竭動力。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史工作形勢任務,聚力建黨百年開展系列慶祝活動﹔發揮職能作用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堅持編研立室提升研究質量水平﹔拓展宣教成效守好意識形態陣地﹔注重規劃先行統籌推進各項工作﹔突出黨建引領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奮力在“十四五”開創新局。

會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劉榮剛為全體參會人員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

成都、遂寧、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和四川大學宣傳部負責人在會上作交流發言﹔參加會議的還有全省21個市(州)黨史部門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22個基層聯系點黨史部門負責人、四川省中共黨史學會代表以及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