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分享到 :

3月12日下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和阮成發書記的要求及省委的安排部署。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具體安排。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全室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作為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專門機構,要始終牢記黨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把握核心要義,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抓好貫徹落實﹔要發揮專業優勢,認真、系統、全面學習,傳承好紅色家譜,當好傳承者、布道人﹔要通過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扛起政治責任,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目標要求,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歷史維度、理論維度、發展維度和現實維度,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會議強調,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扎實推進。要緊密結合我室實際,嚴格把握正確導向,抓緊抓實學習教育,壓緊壓實責任,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積極服務全省學習教育,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黨史工作緊密結合,創新方式方法,做亮“自選動作”,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積極配合好、服務好全省開展黨史學習宣講活動,進一步充實“四史"宣講團,打造“四史”宣講精品課程,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和部門優勢,推出一批有影響的黨史出版物和理論文章,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教材﹔充分發揮黨史宣傳排頭兵作用,積極打造線上學習陣地,堅持集中宣講與日常宣講相結合、線上宣講與線下宣講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七進”工作﹔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全面營造知黨愛黨、共慶建黨百年、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以實實在在的學習教育成效推動新時代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申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