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6   
分享到 :

3月12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體要求,對全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室主任李向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作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黨史研究專業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全室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服務大局帶來了重大機遇。全室同志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實實在在的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全室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全室上下要堅持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在精心開展好部門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自覺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要抓好自身學習,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些、學深一層,努力走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的前列,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用好黨史資源,編寫好《中國共產黨沈陽歷史簡明讀本》和《光輝歷程——沈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集》,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地方黨史資料。組織起草好《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在沈陽的突出體現》《中國共產黨在沈陽的百年歷程》等理論研究文章,為沈陽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振興提供歷史借鑒。聚焦青少年這一重要群體,編纂完成《中國共產黨在沈陽(1921-2021)》(青少年讀本),填補沈陽地方黨史教材在青少年領域的空白,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要做好黨史宣教,持續辦好青年講堂,組織業務骨干積極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積極配合全市各大媒體開展“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建黨百年主題宣傳活動,拍攝好“百秒百集”沈陽黨史短視頻《百年征程、百秒瞬間》,在全市營造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壓實責任,把握正確導向,創新方式方法,做好宣傳報道,推動全室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