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挖掘黨史教育基地故事 服務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7   
分享到 :

3月上旬,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組織力量,對全市15個市級黨史教育基地進行全面深入調研,充分挖掘基地蘊含的黨史素材,撰寫襄陽地方黨史故事,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用黨的歷史教育人、啟迪人、警示人,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權威讀本和生動教材。

2021年是黨的百年華誕,為服務好全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作風建設“服務年”等工作,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發揮職能優勢,積極主動作為,把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謀劃安排,由班子成員分頭帶隊,到各縣(市、區)就黨史教育基地開展綜合調研,重點是深入挖掘黨史教育基地故事素材,搜集整理豐富感人的黨史故事。認真調研、梳理總結市級黨史教育基地管理現狀、作用發揮、教育形式等方面問題、經驗,下一步將向市委提出進一步發揮黨史教育基地作用的建議。

近年來,襄陽市委於2014年、2016年、2019年分三批命名15個襄陽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實現了市本級和所轄9個縣(市、區)襄陽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全覆蓋。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 李月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