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7   
分享到 :

3月12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室副主任施李國作動員講話,室副主任別業超主持會議,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既是一次極為重要的工作動員,也是一次極為生動的政治輔導,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黨史和文獻工作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踐行“兩個維護”、增強“政治三力”的重要實踐,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政治意識、提升政治能力、錘煉政治品格,堅決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砥礪擔當品質、激發前進動力的有效舉措,要在學習中深刻感悟英雄崇高品格,傳承紅色精神基因,凝聚勇往直前動力,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智慧和力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強化自身建設、不斷自我完善的必要途徑,要始終保持充沛頑強的斗爭精神,用我們黨的百年歷史時刻檢視自我、警示自我,及時拂去思想“灰塵”、清除思想“污垢”,不斷純潔黨性、修身律己。

會議強調,要堅持學史明理,進一步強化立根鑄魂,深化理論武裝,深入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理力量,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更好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學史增信,進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堅持學史崇德,進一步傳承革命精神,賡續紅色基因,厚植為民情懷,弘揚不畏艱險、敢於斗爭、開拓進取的革命精神,奮力書寫新的時代篇章。要堅持學史力行,進一步發揚務實作風,增強本領才干,堅持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以更實舉措、更大力度,推進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省委黨史研究和宣傳的專門機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成員單位,要發揮部門優勢,彰顯部門擔當,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強化看家本領,更好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服務。要壓緊壓實責任,精心組織實施,創新學習的內容、形式、方法,確保取得實效。要把握正確導向,嚴守紀律規矩,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正確認識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會議等,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引導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黨史觀。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