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會聽取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7   
分享到 :

2021年3月12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全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沈曉明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室(辦))主任毛志華向省委常委會會議匯報了2021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主要精神,特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同志講話精神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同志工作報告精神,並提出了我省初步貫徹落實意見。

在聽取匯報后,沈曉明書記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充分挖掘海南地方黨史思想寶庫,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揚“二十三年紅旗不倒”革命精神、農墾精神、特區精神,做到以史鑒今,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精神動力。要緊緊圍繞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要長知識、強本領,更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心懷“國之大者”,服務中心大局,按照“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原則,推動海南黨史和文獻研究取得新的成績。

會后,毛志華主任第一時間召集省室(辦)班子成員對會議精神進行傳達學習,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和沈曉明書記關於室(辦)下一步工作的指示精神,要牢牢把穩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貫徹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確保黨史和文獻工作姓黨、為黨、護黨。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緊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突出即時存史,第一時間記錄好自貿港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強化跟進研究,為改革者破局開路、闖關奪隘提供更深沉、更持久的歷史智慧和前行力量﹔充分挖掘海南地方黨史思想寶庫,用黨的豐富歷史經驗為省委、省政府提供決策咨詢。要圍繞建黨百年,扎實有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加大重點編研項目推進力度、提升黨史宣傳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守好意識形態領域黨史陣地等,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優勢,主動擔當作為,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