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7   
分享到 :

3月16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劉國中書記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宣讀解讀《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安排方案》,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主持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劉玉平出席,全室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梁月蘭說,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我們一定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清晰中央指向,明白省委要求,深刻理解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梁月蘭說,要注重突出重點,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任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六個進一步”的要求,牢牢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所在,發揮好黨史部門的作用,把學習教育與完成省委慶祝建黨100周年重大活動結合起來,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創建模范機關和對黨忠誠教育結合起來,與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結合起來,確保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實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

梁月蘭說,要加強組織領導,把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推動,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促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強大動力,轉化為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