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主題文藝作品、大型原創交響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在南京首映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7   
分享到 :

3月13日晚,伴隨著庄嚴大氣的序曲《忠魂》,作為南京市黨員干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慶祝建黨百年主題文藝作品、大型原創交響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在江蘇大劇院拉開首演帷幕。市領導、市機關單位和全市各界群眾2000余人觀看了首演。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最集中的殉難地,他們犧牲時的平均年齡還不到30歲。2014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調研期間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們的事跡展示了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為民犧牲的大無畏精神。要用好用活這些豐富的黨史資源,使之成為激勵人民不斷開拓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由南京市委宣傳部牽頭創排,國內著名作曲家印青、著名詞作家王曉嶺等組成的藝術家團隊傾力打造,由北京國家大劇院和江蘇省演藝集團、南京市歌舞劇院共同演出,以謳歌“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為民犧牲的大無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為主題,通過“序曲、信仰篇、氣節篇、情懷篇、尾聲”五個篇章全景展現雨花英烈精神的宏偉畫卷。

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氣勢恢宏的交響、真實感人的英烈事跡、生動鮮活的藝術再現,一場用音樂串起的跨時空對話,感人至深、動人心魄。大家紛紛表示,這部作品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精品課程,引導激發廣大黨員更加深入地學習雨花英烈精神,讓紅色基因在新時代傳承賡續。

市委黨史辦宣傳聯絡處副處長朱昌好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南京黨史工作者要從雨花英烈精神之中汲取力量,從中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傳承紅色基因。雨花英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偉大的雨花英烈精神,在黨的奮斗史上譜寫了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前赴后繼、頑強拼搏、英勇奮斗的光輝歷史,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