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洲區:黨史老兵守初心、持之以恆報黨恩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3-18   
分享到 :

新春伊始,90歲高齡的武漢市新洲區原黨史辦主任、離休黨員萬先建同志心懷無限感激之情,向區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機關黨支部交納1萬元特殊黨費,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表達一名老黨員“跟黨走,感恩黨,聽黨話”的朴素感情,用具體行動生動詮釋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

萬先建同志1992年離休,迄今已有近70年黨齡。老伴多年臥病在床,需要請人照顧,有一兒子下崗多年,收入不穩定,家裡並不寬裕。

萬先建同志時刻心中念著黨、想著回饋社會。這已是他第四次向黨組織交納特殊黨費。2008年汶川地震,他向黨組織交納1000元特殊黨費﹔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向黨組織交納7000元特殊黨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向黨組織交納2000元特殊黨費。抗“疫”期間,他說:“作為一名黨員,現在年齡大了,不能到防疫一線,錢雖不多,卻是我和老伴的心意。”

萬先建同志堅持省吃儉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黨和國家需要的時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漢市新洲區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